林雨桑 随机小语手札 (流金岁月@叶以淳)

都市太匆匆,放慢脚步,用心静静思绪,所有平时忽略的人,事,物,都会刹那间涌现!请珍惜眼前人,做朋友etc的,有今生,无来世…

星期日, 一月 28, 2007

今夜,好冷!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李清照

新加坡终年是夏,连雨成冬!这几星期雨下个不停,想起了南宋女词人李清照的声声慢,不知古代的人,如何在晚夜时分御寒? 想想他们一定是很寂寞吧? MP3,Radio 所播的音乐萦绕耳际,TV,DVD,娱家播道观赏精彩的电视节目,Broadband to surf nets,没三百多间为夜归人服务的 7-11 ( SG ), 我们这群21世纪末的现代人,当真是生长在良辰吉时,当珍惜 ----- 祈祷第四次世界大战永不发生,人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

至少现在的我,还能穿着毛睡衣,听着礼拜天,浪漫972 陈碧玉所播的问雁儿 etc….(雁儿,夜冷,你保重)

就寝了当盖上棉被的时侯,刹那间了悟天地一切元素的奥妙,没有冷,又怎会感受家床的暖?

朋友,雁儿,一切有情众生,蝼蚁虫蛙,花草树木,今宵多珍重!

标签:

2 条评论:

  • 时间 星期二, 一月 30, 2007 8:13:00 下午 , Blogger thoo2 说...

    雨桑很厉害,不愧是blogger 好手。我只是近期冒出头混吃的,以后还要向你多指教呢。

    最近真的很冷呢

     
  • 时间 星期二, 一月 30, 2007 10:22:00 下午 , Blogger 林雨桑 说...

    Thanks Josephine,
    我想你是 'Mean' how to link other people blog in my blog page 吧? 其实我不是很厉害,只是花多了一些时间去想 how to do it 吧了!
    谢谢你的赞美,你让我几开心!
    今晚(30/1 at 10:20pm)也几冷一下.祝你被被里暖安! Good Nite!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