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桑 随机小语手札 (流金岁月@叶以淳)

都市太匆匆,放慢脚步,用心静静思绪,所有平时忽略的人,事,物,都会刹那间涌现!请珍惜眼前人,做朋友etc的,有今生,无来世…

星期日, 十月 07, 2007


世间最触动心灵深处的感觉,莫过于等

七十年代的小时侯,沉迷于科幻卡通Astro Boy,片中的小主角脚底装上飞行器,能上天入地,与空中的飞天兽打架,拯救地球,于是人小鬼大的我向每年都出国往唐山探亲的姨丈打主意,问他那边有无售卖这种神奇飞行器,”童真未除的姨丈竟然哄骗我说有,还答应帮我买一个,结果等了几个春秋,等到又有新的梦想,竟也忘了这个”……

今天想起了这个等,竟有一丝丝的温暖,虽然姨丈已经早己回乡归老,永远睡在唐山那方的青草绿墓地,但现在才知道,他当时是不想让我童年的童话幻灭,才会撒谎骗我!

谢谢这个等,把曾经疼爱我的姨丈的好-----这湮远的好回忆从 Archived 的心灵抽屉中抽出,暖我一个午!

八十年代的怀春年少,有过一小段 Puppy Love, 当时两少无猜的小情侣沉醉于陈百强的粉红岁月,两人花前月下,人约黄昏后的等,羡煞了多少只在林上憩息的蝉,两人爱到情深处,连蝉声吱吱也变成的纷纷坠落的音符……

从浪漫的回归现实,才发现学业己是百孔千疮! 因为”,我们恋爱,也因为”,两人分手,两心失恋……付出留级的代价.

陈百强己成古人,但他那首当时脍炙人口的”,在今日雨过虹彩的习风午后,听了还是那么万水千山……

九十年代不想面对的95 这一年,敬爱的母亲因为一跌不起,成了植物人,最小儿子的我成了疗养院的常客,风雨不改,每日放工后一定往那儿一趟,藉口是为她干洗面颊,久卧的背,念经祈福,和眼晴张着望我的她讲话,虽然她脑的某部分小儿子的Storage Data”可能己在当时动脑部手术时随瘀血一起清除, , 天真的我还是日日等待我爱的妈,总有一天能真正的醒过来,用她那躺了,不再动了的起了岁月的茧的手摸我的头(就象小时侯),拉回小时候窝心的暖……

在她床边耳边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一千六百多个日子,等了一千六百多个日子,奇迹没有出现,妈妈走了,在千禧年刚过的第七天……在她走的那天,悲恸但平静的我,在她耳边叫她安心的走,在云深不知处的那端等我,总有一天,我们母子会再重相聚……

子若忆母,如母忆时,母子历生,不相违远.

2007 的今天, 地球还在转,午后的家,还是那么静静,望着窗之外,天空蓝的云,想起对妈妈的等,心里反而有种踏实,反而有种相信,母亲其实在那一千六百多个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日子,其实是听到,收到,也感觉到我对她的关心,不然,她不会走得那么安详,咀角还挂着那丝永远的笑意!

突然觉得自己好自私,那一千六百多个日子我等妈(康复),妻何尝不是在那一千六百多个日子,”到我安然在晚夜返家,把饭开…… ( 这动人的乐章,又岂是陈百强的所能比拟 ? )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标签:

3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