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桑 随机小语手札 (流金岁月@叶以淳)

都市太匆匆,放慢脚步,用心静静思绪,所有平时忽略的人,事,物,都会刹那间涌现!请珍惜眼前人,做朋友etc的,有今生,无来世…

星期六, 二月 10, 2007

爱人是路,朋友是树,人生只有一条路,一条路上多棵树.每时每刻莫忘路,无时无刻记得树.幸福时候别迷路,休息时候浇浇树.祝我的树天天开心快乐!
我也有一棵树,它就生长在 Niven Road ( Near Sophia Road ) 一间锡克人的教堂旁.
原本和它非亲非故,但自从几年前上班途中,惊见它那原本绿意盎然的叶子,几乎在风雨后变成枯痿的黄叶,怜悯之心倏然生起……从那时开始,我就自然而然地在每日的上班途中,把祝福的意念传达予它,希望它健健康康,每每经过它身旁时,总是摸着它的树干,对着它说:”小树!加油!你会健健康康的,不要放弃!
也奇怪,过了个把星期,它真的康复了……我兴奋之情难以言喻!每当我走近它的身旁时,它总是迎风摇曳,仿佛喜见我的到来!
日复日,月复月……曾几何时,它的叶子又带长出很多粒”小小粒籽”(想来它己为人父母-----Actually 树有男女之分吗?我也不清楚……请哪位看此文对树有研究的朋友指点迷津),让我这个”树的人类朋友为它喝采,每次经过它的树下,总疼惜地抚摸它的这些百子千孙,祝福它们平安健康.
可惜天不从人树愿,几个月前,也不知那个”雨夜屠夫”,狠下毒手,把这些可爱的小小生命们”赶尽杀绝,一个不留”,许是它的儿孙长得太低,碍着过路人了吧.
树妈妈消沉了一段日子,我这个它人世间唯一的友人也爱莫能助,只能继续在每天上班途中拍拍它的树干,鼓励它-----待着它长得更高不可攀时,生更多的千军万马,洒它片孙孙世世,到时候过路人也只能望树兴叹(惊叹的叹)了!小树加油!
遗憾的是,再过两个月,我Office 将搬去东部,我再也不能为你把关加持了!
愿我的祝福,与你同在,将人生三宝(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顺顺利利)的平安袋悬挂予你树上,保佑你千秋万世,巍巍矗立人世间!也请别忘了我这个人世间”曾经”为你挂心祝福的凡夫俗子!
也祈求每天伴我走得很开心的路和我所牵挂的树-----永远开心快乐!
你 SMS 给你的了吗 ?
注:相信你们也有收到这则 SMS 吧. 不管是路,是树,是字, 还是图,请珍惜当下,缘起缘灭,来时,请惜缘,尽时,一切将会灰飞烟灭.

标签:

2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