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桑 随机小语手札 (流金岁月@叶以淳)

都市太匆匆,放慢脚步,用心静静思绪,所有平时忽略的人,事,物,都会刹那间涌现!请珍惜眼前人,做朋友etc的,有今生,无来世…

星期一, 五月 07, 2007

步伐 (1.73M/S)



最近从报导得知,新加坡人走路 – 1.73M/S”的速度名列世界第一.

我也是这行色匆匆过路人的人群中的一份子,曾经,我错过:

第一次错过 : 母亲的叮咛 ( 二十年前 )

每次出门上学前,行动不便的母亲总不忘用不徐不疾的口吻问我带伞了吗?天黑黑了……我总是行色匆匆的随应了一声,便赶下楼追赶不能让我迟到的巴士去上学,以免学校不等人的闸门关上,被拒校门外. ( *你看,闸门也铁面无私,要快!)

如今,成家立业,偶而从巴西立去海格路的旧家,故居还在,而我最想念的,竟是我那最爱但己往生六年的母亲的句句叮咛,声声唠叨!

而我不管晴天雨天,公事包永远都带有一把伞,不再淋雨,但是妈妈再也看不到了! (她那最爱的小儿子淋雨Son” = 林雨桑)

? 次错过 : 一路风景

长大成人,在上班,在下班,在排队,在用餐,发觉人人(,,)不只脚步匆匆,吃饭匆匆,连遇见旧日好友也匆匆(昔日友谊倏忽象速食面,三分钟熟,一下子冷),感觉连城市交通文明科技变化的速度也匆匆,还来不及消化学习适应跟从,新的购物中心(Pearl Shopping Centre VS Vivo City ),新的交通规则(Manual Coupon VS ERP Tech.),新的科技Version(DOS VS Window Vista) 和新新文化(BBS VS Podcasting) 已经排山倒海把你湮没!让你措手不及!迷惘呆立在快速旋转的五光十色的大都会中……

忽然间才惊觉母亲在二十年前己学会,也教过我放慢脚步的人生哲学! 可惜,在现今都市里忙与盲,走路,说话,学习,工作都讲求的一大堆匆忙人群中,几时,我才能真正学到的精髓?趁年轻时去享受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浪漫星辰,慢步观赏岁月的斜风细雨,一路风景的日日,月月,岁岁,年年?

是不是要等到老年退休时,象这幅午后海边的感慨图,遗憾学不到妈妈的话? (那时健康,行动如昨吗?)

谁把时钟与休闲鞋,遗留在无人的午后海边?

丢失了曾经,磋跎了岁月,也舍弃了春夏秋冬,日月星辰

标签:

6 条评论:

  • 时间 星期一, 五月 07, 2007 9:21:00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说...

    You are so right about our "hurried & harried" steps in this present society. Sigh...time does not wait for anyone, yet we always spend our time on other things & work rather than family & friends. Like your comment about your mom, I also miss my mom because she passed away when I was 17 years old. She was always there, making sure I was well taken care of. On & off, I'll go back to my old home in Bedok (my father still lives there), old neighbours are still there. Such memories!!!

     
  • 时间 星期二, 五月 08, 2007 2:31:00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说...

    我乱了,你是雨桑?还是爱銮?是男,还是女?看你的部落格,有点糊涂了,不好意思,呵呵!

    想先说声谢谢,你在我的部落格的留言,祝福,歌曲,文字,都带给我许多感动,真的。

    你的部落格里,你说的,其实我都赞成。只是,道理听懂了,明了了,会真正去实行吗?脚步要放慢,真的放慢了吗?叹一口气,人生真的那么身不由己吗?

    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你也要一样哦!加油!

    另注:回你之前的问题,其实让你失望了,我的图片都是转载的,我的艺术细胞没这么好呢!不好意思,让你误会了。:(
    但是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学学画画。:)

     
  • 时间 星期五, 五月 11, 2007 1:22:00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说...

    林雨桑,

    你的假名是这样来的吗?
    要放慢脚步其实不难,只要比平时早一点起床,早一点出门。
    不要等到退休的时候,才来做这个或那个,想做就去做!时间不等人,也不知道老了还能不能走得动……
    加油!

    熊熊

     
  • 时间 星期日, 五月 13, 2007 10:44:00 下午 , Blogger 林雨桑 说...

    To Geena,
    That's right ! Do treasure the time with your family & belove! as life is uncertain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当珍惜当下)
    Would like to wish your mom ( although she was pass away since you 17 yr old ) & all 天下的妈妈 a very Happy Mother Day!母亲节快乐!

    致涵云,
    雨桑是我的笔名,爱銮是我内子,对不起,混淆了你!
    说得好,在这人人行色匆匆,怕一放慢脚步,就被人迎头赶上,或被抛落人后的大都会,科技进展得太快,学了很累,真的希望,也祝我们大家能在个人独处休闲时,无限的脑海,有想象的无线空间(Real Wireless - NO wire ! ),不受干扰,自创一片彩虹天!一起加油!

    致熊熊,
    是的,“淋雨Son” = 林雨桑,这是我求学时就用的其中一个笔名,因为不懂英文的妈妈(她只会简单的 Son 的发音),每次我出门上学前,她总是提醒我,记得带伞,不然就会变成淋雨Son了(说时她总是很骄傲,因为她会英文字:Son的发音),所以这Blog 决定用林雨桑的笔名! (其实也是为了纪念永远活在我心里的她!)

    每每写或想起这笔名的时候,我内心总是潸然泪下,因为我再也听不到她戏谑林雨桑时的骄傲了!

    说得对,想做就去做!时间不等人,也不知道老了还能不能走得动……",到老时,纵然有闲时,闲钱,闲身,闲想,这副老身体,要实践年少的梦想,恐怕已有心无力.....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与熊熊与Blog 友们共勉之!

    Best Wishes from :
    雨桑

    PS : 对不起,这几星期忙着筹备Office move,可用"没晚没日"来形容!所以 Reply 耒晚了!请见谅!
    祝Geena,涵云,熊熊 及 Blog 友们有个幸福的星期一!(今天是个幸福天!)

     
  • 时间 星期二, 五月 15, 2007 9:39:00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说...

    呵呵,原来如此。

    很喜欢雨桑这个笔名呢!

    祝你和你的内子幸福。

    歌曲我已发送给你了,请查收。^_^

     
  • 时间 星期二, 一月 22, 2008 9:20:00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说...

    雨桑,
    我即将在农历新年回家看妈妈。
    希望我也不再错过,然后珍惜。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