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桑 随机小语手札 (流金岁月@叶以淳)

都市太匆匆,放慢脚步,用心静静思绪,所有平时忽略的人,事,物,都会刹那间涌现!请珍惜眼前人,做朋友etc的,有今生,无来世…

星期一, 九月 03, 2007

梦醒时分



这里说的梦醒,是醒在梦的国度里,就是做梦.

梦境其实就是另一度生命之空间,人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做梦,有些梦身不由己,随波逐流,有些梦随心所欲,天马行空,若说终日为三餐奔波劳碌的现实世界是四维空间 ( 长 X 宽 X 高 + 时间 ), 那么梦算不算是二度空间 (长 X 宽 = 平面 ) ?

你或者说为什么我漏掉了时间 ----- 你不觉得吗? 梦可以恒久远,很过去,很现在,很未来,很长,很久,想醒都醒不来,就象隋末唐初淳于尊的南柯一梦…..也可以很刹那,很瞬间,刚刚入眠,在梦里还没整理好扮演的角色,鸡己啼鸣,旭日的光己悄悄爬进睡的床头把你拉醒…

有时想想,所谓时间,是不是物质世界里活着的人类的感官功能所感受的一种人生岁月中生老病死的进行式 ( NO Reverse ),当我们离开了寄宿了七十年的旅馆, Check In 下榻去另一度 ( ? ) 不知名的空间的新 Hotel,是不是就象做梦一样,时间失去了作用,永恒 (因缘未到) 及 刹那 (因缘俱足 ) 取代了时间,随时等待下一世的轮迥……

佛教书藉里常提到的其中六识 : 眼,耳,鼻,舌,身,意,在梦工场里,前五识似是在梦里睡觉憩息 ( 眼皮闭着, 梦里无声, 无味, 无甜酸苦辣, 无冷无热 -----既使有,感觉也是那么迷迷糊糊 ),可是’意’的感官却似刚刚开工,可以把你小时跳圈圈, 年少情怀,青年理想,中年危机,这阵子,这辈子,前世,前前世及白天的所思所想, 在梦”醒”的国度里, 反客为主,挟持了”我”, 把”我”前世今生的所作所为, 毫无保留,公正无私,”身不由己”的释放出来.

卸下现实中不同场合,不同面具,不同角色,有时是主角,偶而跑龙袍,闲时扮演过路人,有时一生一世的”我”, 在没有彩色,没有音乐,没有气味的看得见的梦幻国度-----没有温度,没有热太阳但象”白天”的平面电影录象带,一格一格,毫不留情地播放……

…才发觉…..真实的”我”在梦里无所遁形!

…才发觉…..最迷糊的梦,其实就是最清醒的时候,它显现了最真实一面的一个”我”

标签:

3 条评论:

  • 时间 星期一, 九月 03, 2007 4:31:00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说...

    嗨,林雨桑,

    这一刻我是路人甲……
    进来打声招呼。
    祝你做梦愉快!

    熊熊

     
  • 时间 星期一, 九月 10, 2007 1:43:00 下午 , Blogger 毒小弟 说...

    很久没有来看林雨桑的日记了...

    来到你的部落格给我很粉的感觉...视线都模糊了..
    而且犹如做梦般...

    好像有个美梦。。。。。现实没有的,梦里也没有了。。。。花非花,雾非雾。。。。懵懵懂懂。。。。。。。

     
  • 时间 星期二, 九月 18, 2007 3:07:00 上午 , Anonymous 匿名 说...

    好久都没来了,你好吗?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

    说到做梦,好像很久都没有发梦了。

    很想念我的部落格的每一位朋友。

    你也要常常更新哦,期待。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