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桑 随机小语手札 (流金岁月@叶以淳)

都市太匆匆,放慢脚步,用心静静思绪,所有平时忽略的人,事,物,都会刹那间涌现!请珍惜眼前人,做朋友etc的,有今生,无来世…

星期一, 一月 04, 2010

阿凡达(Avatar)外一章


超喜欢这部电影.

炫的何止是它的3D/特效.它
桃花源似的潘多拉星球简直是我心里的乌拖邦(UTOPIA).夜晚发光的树林,草地,状似水母的精灵(EYWA),飘浮在空中的群山,这些神话里的幽境的浪漫情景.真的令人如痴如醉.

超赞的是Na’vi人辫子的触须,只要 和飞禽走兽或灵魂之树Connect/Bluetooth,不必担心OS(Operating System), dbase structure, platform ,which version或 hardware or software compatible or not 的问题, ,在动植物脑里的讯息就会相互传递,no fear, 就如jake 的女友(Na’vi人)说的,不要恐惧,当connection establish过后,它们也会读到你这负或正的能量/讯息.就如状似水母的精灵(EYWA),能感应到Jake一颗善良纯洁的心,个个包围著他表示欢迎他,Jake 也因此免了杀生之祸.

尤其喜欢Jake’s的女友对死去的”狼”念经超渡,当然,本是同根生(怀有相同DNA的第四度空间的众生),相煎何太急,冤家宜解不宜结,超渡”狼”,等于也超渡”轮迥/Recycle”的自已,结个好缘,下辈子再见时亦是好朋友.

其实,世间一切天地万物(人和一切动植物,自然界,物质和非物质),自古以来都怀有相同的DNA,才能看见彼此,感受彼此,包容彼此. Computer的UPS需要外来的电力供应,相信不只潘多拉星球里的动植物和Na’vi人自身里就有电池(Power),过去和现在生长在地球的我们和人类与动植物老祖宗,体内也嵌着这副电池,绵绵不绝地供应能量,让我们活着,到有一天,这副跟了自己几十年的Hardware/Body 或意外或衰败,能量就会回归自然/尘土,让其他需要者Recycle它.(不管接捧者是人,动物或植物,能量本身一视同仁,原来祖先,我们,和动植物吃的”食物”就是这些和体内一样DNA的”Recycle能量”,难怪不会被身体排斥,赞!

曾经想过,真正的我(灵魂),配合其他能量:”地(身体/骨骼),水(血),火(人体温度37度),风(气,呼吸)”的四大给合, 因缘俱足而生,当有一天,也因为地,水,火,风的四大分离,因缘俱足而寿终正寑.

灵魂(能量)不灭,就如潘多拉星球里Na’vi 人所相信的灵魂之树,死去的人/祖先寄居至在树里,通过辫子的触须就能感受到他们”活在”另一个空间的声音/灵魂.而我本身认为,人与生俱来就有这种第六感,internate/intranet 似地wifi来 wifi去,只可惜现见今太多的霓虹和科技频率/电波的干扰,和平日吃的食物里的化学物质,把我们人类头脑里的发送/接收台给压下去了.

当大难临头,Jake向灵魂之树祈祷,这台比现今科技发达的伺服TREE(Server),竟然能networking似地broadcast Jake的 Message to everyone in 潘多拉星球,让这星球的每一份子(飞龙,猛兽等)群起捍卫这片生我养我滋润我的大地.

片末众Na’vi人用”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成功转移Jake的灵魂(能量)从旧的臭皮襄去新的躯体,令人拍案叫绝.的确,我相信若每个人脑里的微型发射台”一心一意”地”发送/祈祷”同一个频率/愿望,奇迹是会成真的!只可惜现今的我们很难集中精神来”一心一意”,因为多数时候我们是”三心两意”,”心猿意马”,这个念头还没想完,下个念头就来骚扰,唉……

一根眼前小小的蜡烛(以前),对比一个望眼无际一手也遮不住的城市霓虹(现在).科技,交通,智慧,是发达了,人本该俱有的原始精神能量,第六感却大大削落.

感恩这部电影,启发了2010年的我醍醐灌顶,开启了Avatar 的外一章.

标签:

3 条评论:

  • 时间 星期五, 一月 08, 2010 6:50:00 下午 , Blogger Unknown 说...

    You are right, we because of 因缘俱足而生, 而寿终正寑.

    Avatar is a GREAT movie, which was spend about 10 year to produced it. i was really impressed by 灵魂之树, and use 辫子的触须 to communicate with 天地万物..Wow. it's unbelieveable !!

     
  • 时间 星期四, 四月 14, 2011 6:42:00 下午 , Anonymous 出合いサイト 说...

    今最高にアツい出合いサイトをご存知ですか?恋愛に繋がる出会いは必ずある!ほんとに出合いの無い人だけアクセスして下さい!業者が蔓延しているSNS系サイトよりも出合いサイトが今アツい!

     
  • 时间 星期五, 八月 05, 2011 4:53:00 上午 , Anonymous 金儲け 说...

    アナタは大金持ちになれるか!?あなたの行動から心理、果ては金運まであらゆる金儲けのための資質を調べます!意外と金儲けは簡単に出来る!?あなたの知らないテクニックを紹介!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