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桑 随机小语手札 (流金岁月@叶以淳)

都市太匆匆,放慢脚步,用心静静思绪,所有平时忽略的人,事,物,都会刹那间涌现!请珍惜眼前人,做朋友etc的,有今生,无来世…

星期一, 十二月 03, 2007

鞋情

在家里,不需要开工的日子,你在鞋橱的那端,自得其乐,时不时和阳光般的朝气运动鞋拗手较较量, 偶而也会和家里对人事风云了如指掌的便装清凉鞋闲话家常,八八卦. 还有一次,你让我捉到了和我老婆大人刚买的苗条淑女鞋坐在鞋椅上打情骂俏,被我发现时,还窘态毕露地伸舌头! 在我穿你上街的时候,鞋颊两面还泛着久久不散腼腆的红晕.

一穿上你踏出家外,你就精神抖擞,频频满吹快乐的口哨,你陪我走遍千山万水,都市高楼,车水马龙. 有我的地方,你永远不会缺席.有你的地方,不管是春夏秋冬,雨天晴天,冷土热泥,山崎小径,荆棘大路,地有多大,鞋就有多宽!

有时想想,你是不是有恋脚癖!我从没有对我的这双脚做 Spa 或喷香水,偶而还流汗臭,你却对它情有独钟,呵护备至,死心塌地的和有时没洗澡的脚跟谈恋爱,这一辈子的宿命,是你心甘情愿,还是谁这么残忍,对你和你的家族下了这世世代代永远也摆脱不了的魔咒?

你还蛮懂人情事故,在办公室开会时,桌上高谈阔论,桌下的你和随缘而遇的鞋鞋们(不管名牌普通牌大牌小牌无招牌),大家也礼尚往来地在攀关系,叙叙旧,用桌上听不到的声音在窃窃私语……枪来弹往,军情四紧时,主持会议的龙头老大猛拍圆桌,桌下识趣的你和偶遇的同伴们就会嘎然鸦雀无声,”不关我事的大胆鞋领着脚还老神在在”,若无其事地跷起二郎腿抖着脚,那些吓得魂飞魄散的胆小鞋,也被上面主导着的哆嗦的身体,牵扯得不由自主地颤抖.而你,我好骄傲,你会象主人我一样地在低头沉思燃眉之际的解决方案,哈哈!

举凡酒楼宴席,红事白事,我总是把你擦拭待得亮鲜鲜,好让你脸上有光,而你也从不让我失望过,总是陪着我静静地出席各种场合,不象有种广播鞋,所到之处都象它的主人般吱吱嚓嚓,马不停歇地逢人就说长道短,弄得人心惶惶,心神不宁,这种鞋,只适合幼稚园的小孩子穿!

近日心血来而潮,想趁旅游旺季带你出国去游山玩水,宠宠你,也解解你每日所走的重复复重复,枯燥乏味的路线,怎知却惊见你开咀笑了!我放声大哭,为什么为什么!!!你和你历届的祖先都是一个样,在时日不多,临命终时都是张咀大笑,害得我这个凡夫俗子为你痛哭流涕,又心痛得掏腰包花钱买一双新鞋,准备它在你寿终正寝时,接下你背袱五十多公斤重的主人的神圣任务.

开咀笑? 为何你开咀笑? 我懂了!原来从我们很早很早的原始人祖先自造的第一双鞋,穿上尔后迈开的第一步开始,你的第一个先祖就已经开口大笑了!它谢谢人类把它造出来,赋予它生命,让它有了存在的价值,还能一路上陪着人类横行冬雪地,直闯夏沙漠,不管家外风大雨大,身上的主人富贵荣华,落魄潦倒,衣锦还乡,败北流寇,英雄狗雄,瘦了胖了,它总是对穿着它的主人不离不弃,同甘共苦,永不放弃至最后一刻!

难怪它的世世代代在任务完成后都欣然最后一笑,这因感激人类(赐予价值)而舍身就义后开口笑的遗传基因,自我小时所穿的第一双鞋,就已印证了它的优良传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原来,足下就是你!

古有黛玉葬花,今有雨桑葬鞋. 他日葬侬,不知谁?

标签: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