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雨桑 随机小语手札 (流金岁月@叶以淳)

都市太匆匆,放慢脚步,用心静静思绪,所有平时忽略的人,事,物,都会刹那间涌现!请珍惜眼前人,做朋友etc的,有今生,无来世…

星期一, 十月 15, 2007

樟宜

喜欢樟宜’, 因为有我很小很小时候的美丽童话…… 在樟宜的靠海的中星小学读过书,在樟宜的丹那美拉渡过小时了了的童年,时常爬上甘榜第一个住家的亚答屋前的小红毛丹树,躺在它那粗糙但温暖的小手(枝干),望着疏落毛丹叶外蓝的天白的云,哼着老师教的小白船”,随手摘一颗近在眼前的彤红毛丹,拨开毛刺刺的软外壳,一口把乳白多汁的如玉咬得津露飞溢,真正的无忧无虑地享受一个惬意午后!

樟宜,有我家人的味道,爸爸在烈日下,为家计,锄头一锄一锄松土种蔗,汗水淋漓的味道,妈妈一针一钱为我缝校徽,刺破手指头,鲜血流出的味道,三哥不甘我被邻居小霸王欺负,在雨后彩虹放晴,找他理论,和他打到扭成一团,滚地葫芦,满身是泥沙的土味道……

如今,樟宜,我的第一个家, 第一个童时的乡,己变成了飞机跑道,己成为了全世界数一数二的樟宜机场,是人人眼中的第一名,但这第一名永远也不可能取代我心深处这湮远但清晰的童年的爸,的妈,的三哥!

很遗憾那时没有数码相机,只有大大的传统胶卷相机,仅保留了一张被时间洪流泛黄了,不知被那个躲在时空的小调皮撕白了一小片了的妈妈缝校徽的黑白照,如今,缝校徽的妈走了……锄蔗日当午的爸走了……为我出头的哥走了……从小小的我长成中年的我,想起樟宜,想起随岁月走远的养我爱我护我的已故亲人,心情久久不能自己……在他们眼里,我永远是他们最疼的最小儿子,最小弟弟,我相信,既使几十年后我的年老岁月,在我脱离这副暂住的生之客栈,和他们相聚,,还是童年的我!

如今,当年孩童的我,己成养人,爱人,护人的中年人,每每在午后多风,暖日挂空,总喜欢驾车从樟宜机场路至East CoastECP高速公路,把车窗拉下, Radio的音乐频道开至响彻路霄,把车速开至99.99,让车里的音符从车窗里偷偷溜出,随风洒泻串串忆故土,思故人的飘絮音符,予这寂寞的樟宜公路,让中间廷绵不绝的花团锦簇,传达这些思念的音符,予童椎岁月踏过的泥沙地,予土地下,不舍得离开,但己远去的长眠亲人……

樟宜,我一辈子的美好回忆……! 我怎能忘记,你的味道!

标签:

4 条评论:

  • 时间 星期一, 十月 15, 2007 11:37:00 下午 , Blogger de-er 说...

    我也是末代甘榜人,童年的记忆,只能在梦中寻回。

     
  • 时间 星期二, 十月 16, 2007 12:18:00 上午 , Blogger 林雨桑 说...

    de-er,

    惺惺相惜!

    好怀念以前学生时代户外海边野餐的年少情怀!和同窗去海边的路上同哼"赶路"的逍遥!

    甘榜,有我魂牵梦萦的童年,在那梦的空间,有永远长不大的我,有永远养我,爱我,护我的暖流.......永远和熙的日光......

    谢谢你!让我思绪飞絮,在那美美,静静,但温馨的蓝空下.....

    Best Wishes from :
    雨桑

     
  • 时间 星期三, 十月 17, 2007 3:20:00 下午 , Blogger de-er 说...

    我当年住在三巴旺,家前的一口井,一片菜园,有着我童年的回忆。

    小学就像“《早安老师》里头的一样,简朴但人情味浓。只可惜,我只念一年,就搬到组屋去了。

     
  • 时间 星期日, 十一月 04, 2007 10:47:00 下午 , Anonymous 匿名 说...

    same for me too. i will never forget 童年的回忆..

    my 童年 life was so beautiful, simple, happiness, peace and pure..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